我的账户
我国电子DIY

科技成就未来

亲爱的游客,欢迎!

已有账号,请

如没有注册?

【著作展现】1602液晶准确时钟

  [仿制链接]
37145 511
wt418995874 宣布于 2012-10-14 21:40:54 | 只看该作者 |阅览形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本帖最终由 wt418995874 于 2013-1-26 03:29 修正

历时一个多月的时刻,算是成功了,从前发了个数码管时钟,但那只是用单片机和晶振核算后显现的,准确度有限

在做这个时钟遇到困难重重,其间就有在论坛求救,还有像 乡下兄弟 讨教,在此多谢了

这个时钟用 DS12C887时钟芯片,这个芯片便是掉电还能持续走的,触摸过的都知道了。1602液晶显现,ds18b20温度传感器,晶振12MHz,分了三个按键

三个按键功用:看下面全身照,榜首个按键写着加,表明调理时刻状况下是 加 中心的写着减,表明调理时刻状况下是 减 最终的按键便是 挑选,短按后 便是挑选 时分秒、日期、星期的调理  长按便是调到闹钟设置界面,详细看下面描绘

先来张全身的


时钟芯片,温度传感器,蜂鸣器,晶振,单片机,这些都是选用插座的,便利拆开


时钟芯片


闹钟封闭状况下,液晶的榜首行,最终没有显现

下面的便是闹钟敞开的状况,液晶显现 * 号


长按最终的按键,即功用按键
就跳到闹钟设置界面
开就按 加按键  关就按 减按键
时刻怎样调理呢?
便是 短按 功用按键挑选 时分秒
加减按键调理时刻  再次长按功用按键 就退出设置及保存设置
闹钟 开 (Y)

闹钟 关 (N)


下面便是星期的显现,星期显现是我自己编的符号
自己觉得比较直观的看出是星期几





呵呵、星期六便是六个点,星期天呢? 便是悉数是亮的

好 了,做的很辛苦,现在传的也辛苦,不知道描绘的怎样,咱们将就下

12887液晶时钟.rar (72.42 KB, 下载次数: 235)

最终的修正,主张两个下载来看看,能够参阅
12887液晶时钟.rar (97.46 KB, 下载次数: 265)

参加人数 7下载币 +2 奉献 +19 刀币 +12 收起 理由
乡下河太急 + 8 + 4 呵呵,现在才看到,加油噢楼主
春风吹 + 4 赞一个!
zzh41532 + 5 好东西呢
swyuzo + 4 支撑DIY精力!
daidong110 + 2 不错啊,值得学习
goodays + 2 很有特性的星期显现
diyhome + 4 支撑DIY精力!

检查悉数评分总评分 : 下载币 +2 奉献 +19 刀币 +12

保藏
保藏10
共享
共享
支撑
支撑2
对立
对立0

精彩谈论511

跳转到指定楼层
2#
视觉℡ 宣布于 2012-10-14 23:04:23 | 只看该作者
提示: 作者被制止或删去 内容主动屏蔽
3#
niexinsen 宣布于 2012-10-15 00:18:01 | 只看该作者
不错,改天我也弄一个出来。我买了些东东,我要自己做一个。
4#
mychestnut 宣布于 2012-10-15 10:48:34 | 只看该作者
做的真不错,看得出来很用心!向你学习
5#
zzlbupa 宣布于 2012-10-15 21:35:52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,能不能教教用外部晶振和AVR单片机做外部时钟啊,发个例程和电路图就行了,新人求罩
6#
 楼主| wt418995874 宣布于 2012-10-15 22:36:26 | 只看该作者
zzlbupa 宣布于 2012-10-15 21:35
楼主,能不能教教用外部晶振和AVR单片机做外部时钟啊,发个例程和电路图就行了,新人求罩

你好!那个AVR单片机我没学哦
7#
 楼主| wt418995874 宣布于 2012-10-15 22:37:09 | 只看该作者
mychestnut 宣布于 2012-10-15 10:48
做的真不错,看得出来很用心!向你学习

一同学习
8#
 楼主| wt418995874 宣布于 2012-10-15 22:37:40 | 只看该作者
niexinsen 宣布于 2012-10-15 00:18
不错,改天我也弄一个出来。我买了些东东,我要自己做一个。

支撑DIY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9#
 楼主| wt418995874 宣布于 2012-10-15 22:38:05 | 只看该作者
视觉℡ 宣布于 2012-10-14 23:04
Content不错.....沙发.....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10#
jimmyu 宣布于 2012-10-19 11:25:04 | 只看该作者
耗电怎样,防磁吗?
您需求登录后才能够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矩

重视咱们
我国电子DIY官方微信

客服电话:000-000-0000

客服邮箱:[email protected]

周一至周五 9:00-18:00

公司地址:深圳市南山区美丽湾大厦B座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@ 2001-2013 Comsenz Inc.